卫东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成立


正文

为加快推进卫东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5月27日上午,卫东区成立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并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李国团主持,区总工会主席李文华出席会议,区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来自全区电商平台、货车司机、物流行业、快递行业等新就业形态行业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筹备工作报告,顺利选举产生了卫东区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经审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主席任炜发言表示,将切实发挥其职能作用,以宣传贯彻落实新《工会法》为契机,团结带领新业态就业职工,建好新业态行业工作者之“家”,维护好新业态职工的合法权益。

李文华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引领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听党话、跟党走,并把卫东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打造成全区新业态劳动者的温馨、信赖之家。

会后,揭牌仪式在卫东区帮扶中心举行,区总工会主席李文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李国团出席揭牌仪式,向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和选举产生的第一届委员会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