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成立


正文

5月26日,汝州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联合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领导机构,并举行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揭牌仪式。来自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代表58人参加了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杨守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杜占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占广代表市总工会向新当选的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及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站位全局、胸怀大局,不负组织的期望,不负职工的信任,带领全市新业态行业工会和工会干部,做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真正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杜占广指出,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的必然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学习宣传用好新《工会法》,积极探索建立适应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工作的制度机制,不断加强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多元化、个性化服务。市总工会在评优评先、困难帮扶、助医助学、一线职工疗休养等工作中,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给予倾斜,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这一劳动群体。针对网约送餐、网约车、货车司机、快递行业等新业态劳动者关心关注的,人员流动性大、收入不稳定、行业竞争激烈、维权服务等热点痛点问题,要强化思想引导,采取多种措施帮助解决,确保新业态行业和谐稳定发展。同时,希望全体会员代表要积极参加工会活动,认真履行会员义务,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汝州、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活力之城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过第一届会员代表投票选举,市总工会主任科员张明国当选为汝州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李晓朋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郝娜当选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明国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为契机,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进一步做好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各项工作,保障新业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快推进全市新业态行业建会入会工作,努力将工会打造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信赖的“职工之家”。

随后,举行了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杜占广和新当选的工会联合会主席张明国,共同为汝州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