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成立


正文

5月27日,郏县成立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并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詹浩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红举主持,来自全县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电商平台等新就业形态行业会员代表及交通运输管理局、市场监管局、邮政局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筹备工作报告,揭牌仪式前,召开了郏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了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经审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主席李占强同志发言表示,将切实发挥其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树立工会委员会形象,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行职责,把郏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建成一个新业态群体信赖的组织。

詹浩在讲话中对郏县新业态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激发广大职工的思想自觉。全县广大职工要树立与时俱进的良好精神状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自觉加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二是提高广大职工的服务水平。工会工作的对象是广大职工群众,要坚持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在各项工作中充分体现广大工会会员的意愿,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说话办事,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实现党的任务、深受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三是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希望新当选的工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牢记工会组织的宗旨、牢记广大员工的要求,全面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积极热情地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维护员工的长远利益和具体利益,不辜负全体工会会员和职工对我们的信任和期望。四是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要重视和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县总工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定期听取工会工作汇报,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实帮助工会解决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为工会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

会后,揭牌仪式在郏县职工综合服务大厅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詹浩同志和委员代表共同为郏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揭牌,向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和选举产生的第一届委员会表示祝贺。(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