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赴叶县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法律法规及制度建设情况


正文

6月16日,平顶山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陈振华带领权益保障部、法律和社会工作部工作人员到叶县就健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法律法规及制度建设情况展开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叶县总工会就本地《工会法》实施情况及新业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会后,陈振华强调,推进《工会法》贯彻实施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加大新业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力度是促进平台经济长期健康发展,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的迫切需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重点。全市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突出工作重点,集中攻坚克难,整合资源力量,持续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劳动权益维护各项工作,提升职工普惠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工会维权服务新品牌、新亮点,切实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