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开展“阅读经典好书 争做出彩石龙人”女职工诵读比赛


正文

        8月24日下午,由石龙区总工会联合区委组织部等6单位共同举办的“阅读经典好书 争做出彩石龙人”2022年平顶山市石龙区女职工诵读比赛在市第三十二中学隆重举行。石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帅斌,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领昭,区税务局局长邢亚光等人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活动,裁判组由来自区委组织部、区广电局等单位的7名同志组成,4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诵读比赛。

        首先,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领昭致辞,王书记表示,开展“阅读经典好书 争做出彩石龙人”女职工诵读比赛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十次党代会精神、区六次党代会精神,全国总工会开展的“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市总工会开展的“阅读经典好书 争做鹰城好网民”主题诵读活动的有关要求,不仅为广大女职工提供一个研读中国千年传统文化、传承百年大党丰厚精神底蕴的平台,也有利于加强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锤炼出巾帼英雄们敢于争先的锐气,凝聚出同舟共济的人气,发扬出拼搏奉献的豪气,为石龙区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女职工力量,为即将召开的二十大献礼!

        本次比赛经过个人报名、单位推荐等方式,最终确定15个节目共28名女职工进入决赛。参赛选手紧扣诵读主题,从不同的角度,深情朗诵抒发出了心中浓厚的爱党爱国情怀,她们或慷慨激昂,或温情婉转,或深情倾诉,细腻的情感表达和优美的旋律沁人心脾,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之情,展现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无悔奋斗的精神风貌,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精彩的表现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比赛在苏畅老师的《祖国之恋》歌声中圆满结束!

        经过评委综合打分,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参赛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新时代激扬巾帼风采,新征程昭示美好未来。此次诵读比赛引导了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敢干”创出新路,“竞干”展示风采,“苦干”结出硕果,“实干”赢得民心,为党的事业和石龙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支撑起属于我们的“半边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希望广大女职工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石龙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结合起来,始终保持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的勇气胆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贡献巾帼力量。”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领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