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


正文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焕发文明实践活力,全面推进家风建设,8月29日,石龙区总工会先后到区农信联社职工书屋、区国源水务职工书屋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阅读活动,通过运用“家训家规家风”这一优秀传统道德教育方式,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传播真善美,凝聚正能量,为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凝聚力量。

        活动中,干部职工分享了《朱子治家格言》、《清风传家》、《红色家书》、《严以治家》等篇目的阅读心得,也有党员干部讲述长征故事、英雄事迹,背诵红色诗词,传承红色记忆,职工们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对书本的感悟、点滴的收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家风建设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以后会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把中华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家庭生活中,倡导良好家风,弘扬清风正气。

        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家教家风,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做弘扬红色家风的践行者、做文明家风的榜样引领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推动形成爱党爱国爱家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今后,石龙区总工会将借助职工书屋持续开展读书交流活动,促进干部职工主动读书,快乐读书,使读书成为一种精神需求,一种良好习惯,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促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