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第一医疗集团总院工会开展 中秋节趣味亲子活动


正文

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9月4日,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中秋节趣味亲子活动,让职工带领孩子,通过参观集团生命与健康体验馆,深入的学习健康教育知识,进一步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传说以及民间风俗习惯。

参观现场,小朋友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了解中药的丸、丹、膏、散的制作过程,认识生长发育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学习脊柱筛查、视力健康科普、口腔知识、七步洗手法,实践操作心肺复苏。参观结束后,带队老师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中华传统文化知识。通过学习相关文学记载、分享中秋文化,让小朋友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激发了孩子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

在手工制作环节,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中秋主题团扇。在爱与团圆的氛围中,小朋友们开心交流、积极分享,与小伙伴共同体验中秋佳节团团圆圆、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氛。

生命与健康体验馆是集健康科普教育,健康体验活动为一体的公益性场馆。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要目的,内设国医健康馆、全民健康展示区、生长发育馆、脊柱训练区、睡眠心理体验区、视力健康科普馆、口腔健康科普馆、手术室展示区这八个展示区域。

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十分快乐、有趣,期待下次再次参观。这次参观和学习通过理论和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广大中小学生亲身体会健康科普知识,进一步注重自身健康状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