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正文

11月15日上午,新华区总工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研究部署在全区工会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事宜。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李广州主持,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工会组织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化工会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工会报刊、网站和“三微一端”新媒体平台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抓好抓实职工素质提升工作,夯实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技术技能基础。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保障职工民主政治权利。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增强职工群众在实现共同富裕进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