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喜报!我区职工刘晨义荣获“鹰城工匠”荣誉称号!


正文

        2月27日,从市总工会传来好消息,在第四届鹰城大工匠和鹰城工匠评选中,石龙区职工刘晨义荣获“鹰城工匠”称号。

        刘晨义,现为平顶山市铭源化工有限公司研究中心主任、工程师,从事染料合成检验与研究工作二十三年来,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以一种坚定信念和无私忘我的精神为企业默默奉献着青春和热血。累计获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技术创新成果转化17项。开发出的直接大红F2G(环保型直接染料)在2007年被评为河南省高新技术产品,并荣获2008年河南省适用型产品博览会金奖。

        生产一线是技术工人匠心深耕,激发智慧的沃土。近三年,他领衔、参与解决企业级技术难题、攻关科研项目数项,累计为企业创造各项经济效益2300多万元。

        时代呼唤匠心归来,振兴需要工匠担当。石龙区总工会将大力弘扬“创新、敬业、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鼓励创新、褒奖创造、支持创业,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建立多层级的工匠人才队伍,在全区形成尊重技能人才、认同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价值观,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