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检查组莅临鲁山调研检查民主管理工作


正文

3月15日,市总工会检查组宝丰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崔锦钊,示范区工会副主席周爱丽,石龙区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晋长森等一行七人莅鲁调研检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鲁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田海泉,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马秋艳,副主席周建设陪同。此次检查的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对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程序化建设,实现企业民主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首创环保能源、电业公司等单位,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考察、查看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县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对我县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要紧紧围绕全体职工,做到企业的快速发展和职工的全面发展同步,企业效益的提升与职工收入的提高同步;二要以点带面,培养优秀典型,继续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使之成为常态,努力构建和谐劳资关系;三要以此调研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展示亮点,为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鲁山县总工会将不断加大对辖区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指导和推进力度,以提质增效为重点,关注职工所需,增强集体协商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厂务公开覆盖率,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实现企业、职工和社会效益的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