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金秋涌动


正文

8月31日上午,石龙区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2011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区委副书记刘廷文、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汤红漫,区政府副区长王著出席会议,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区工商联和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各街道工会主席、爱心企业代表和受资助的学生及家长参加了发放仪式。

近年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在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不断创新助学载体、丰富助学形式、挖掘助学潜力,通过大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千方百计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区总工会更是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深受社会各界赞扬。2011年全区共救助贫困大学生86人,共筹集助学资金76.4万元,其中区总工会直接救助38人,发放救助金6万元。

会上,区委副书记刘廷文发表讲话,他希望受助学生要常怀感恩之情,不忘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和父母的真心关爱,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做一个对人民有益、对社会有用的人。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大力弘扬帮困助学的良好风尚;二是要求广大受资助学生要树立信心,奋发成才;三是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建立有效的帮因助学机制,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把“金秋助学”活动开展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