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实施“爱心早餐”工程400余名环卫工人领到“爱心早餐”劵


正文

早餐暖身,工会暖心。4月27日上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郏县总工会组织举行迎“五一”致敬劳动者为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现场为160余名环卫工人发放1600张早餐券,另有300余名环卫工人的早餐劵仪式以后陆续发放。郏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县环卫处主任李营涛、国辉物业公司经理陈光明、兴盾物业公司经理陈顺英及县总工会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郏县共有400多名环卫工人。长期以来,他们在最平凡、最普通、最艰苦的工作岗位上顶酷暑,冒严寒,使环境更加优美,城市更加整洁,而面对高强度的晨扫保洁任务,受时间限制早餐往往都是草草了事。为关爱环卫工人的身心健康,使他们每天都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早餐,郏县总工会立足工作职责与实际困难,实施了“爱心早餐”工程。他们制定了“爱心早餐”实施方案,筹措专项资金3万元,按照“便捷、安全、舒适”原则,分别在该县城区城筛选设置2个信誉好、质量高、服务优的固定就餐点,悬挂统一制作的“爱心早餐就餐点”标识牌,确保让“城市美容师”们每天都吃上放心、实惠的爱心早餐,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与关怀。

王小玲说:“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环卫工人更是城市环境卫生的守护者,是当之无愧的城市美容师,关爱环卫工人是我们义不容辞。下一步我们联合相关部门竭诚服务环卫工人,真正把‘爱心早餐’工程办成环卫工人满意、社会各界认可的民心工程,切实把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一线劳动者的心坎上。”

“我们每天五点到规定地点打扫卫生,早饭都是随便将就一下,这次县总工会给我们免费送来早餐劵,有热乎乎的包子、鸡蛋、豆浆、八宝粥、样数真全,大家心里都特别高兴,特别温暖,我们都一致叫好,太感谢县总工会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了。”提起“爱心早餐”劵,环卫工人李亚娟赞不绝口。(编辑: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