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举办2023年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命名大会


正文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4月27日上午,新华区召开2023年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命名大会,激励全区人民以饱满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当好主人翁、奋进新时代。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何长军主持会议,区领导赵海洋、姬翠红、龚宪君、董冲、李世广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宣读了《中共新华区委 新华区人民政府关于命名2023年新华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新华区总工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2023年新华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颁奖。

会上,张伟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此次命名的20名劳动模范和10名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张伟民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全市上下“拼经济、抓投资”的背景下,我区要继续以“白龟湖科创新城”重大历史机遇为引领,深刻领会市委书记陈向平调研新华指示精神,持续壮大城市经济,不断培育发展动能,努力把重大机遇更多更快转化为现实发展优势。希望全区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在各自领域施展才华,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要筑牢信仰之基,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全区广大职工群众要把握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继承发扬伟大品格和优良传统,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发扬工人阶级和广大职工群众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

二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学习劳模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时代品格,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破除束缚发展的障碍和观念。要学习劳模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激励广大劳动者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干出一流的工作业绩。要学习劳模脚踏实地、勤奋工作的奉献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劳动者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

三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形成以上率下的工作氛围。全区广大先进工作者和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主人翁意识,切实发挥推动改革发展的主力军作用,持续聚焦项目建设、文明创建、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以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努力在转型升级、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中施展才华、展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