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郏县500名一线环卫工人收到“端午节”关爱礼盒


正文

“感谢县总工会给我们送的爱心粽子,每逢节日,县总工会都想着我们。”6月20日早晨,在郏县人民广场“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关爱环卫工发放点,环卫工人张巧娜和同事们手捧端午节关爱礼盒,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

为关爱环卫工人,使他们在工作的同时过上一个温馨的传统节日,感受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郏县总工会立足工作职责与实际,筹措专项资金5000多元,在该县城区组织开展“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当天,该县500余名环卫工人每人各收到一份热腾腾的暖心粽和鸡蛋关爱礼盒。

长期以来,该县广大环卫工人顶酷暑、冒严寒,起早贪黑、兢兢业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辛勤劳动,为全县人民营造了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县总工会着眼职责要求,主动担当作为,通过争取政策支持,加大资金投入,同时动员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适时开展关爱环卫工活动,为他们送关爱、送服务、送政策,最大限度让环卫工人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和社会的尊重。去年以来,县总工会相继开展了夏日送清凉、粥屋送温暖、驿站送爱心、节日送祝福等活动,精心准备玫瑰花茶、矿泉水、水杯、毛巾、洗衣粉、花露水等防暑降温慰问物品,让坚守在烈日和高温下的一线员工以健康的身体和愉悦的心情投入到生产中;先后为粥屋捐赠爱心款物累计达到6万元,定期组织志愿者上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城区内建成了13处爱心驿站,明确专人管理,使其真正成为他们休息的港湾、温暖的驿站;在“环卫工人节”期间,向一线环卫工发放洗衣粉、车载防风被、水杯、快餐杯、毛巾、蚕丝被等物品,使越来越多的环卫工人感受到党委政府、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下一步,郏县总工会将继续组织开展好关爱户外劳动者活动,为他们提供多元化服务,将关爱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同时围绕环卫工人的急难愁盼,争取政策支持,加大资金投入,送清凉、送温暖、送爱心、送祝福,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环卫工人的心坎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詹浩说。(编辑: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