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湛河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举办急救知识培训


正文

为积极推动紧急救护及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普及,提升快递小哥等新业态劳动者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自救与互救能力,8月30日,湛河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邀请河南中安众康医疗保障服务有限公司专家医师到湛河区荆山街道办事处物流园区举办主题为“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常用急救知识培训。

活动中,专家对急救知识进行精彩生动的讲解,教大家如何有效利用“黄金时间”进行救护。随后,专家在现场指导职工实地操作演练,掌握动作要诀,并针对大家提出急救问题进行详细的答疑解惑,让新业态劳动者们真正掌握心肺复苏的救护技巧巧。现场职工认真听讲,纷纷表示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面对突发事件,学会了正确的自救和互救方法。

此次工会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救护理念。不仅让新业态劳动者们丰富了救护知识,促使大家增强健康安全意识,加强日常身体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同时也提高了应对工作生活中的疾病等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