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东发电工会开展电力营销技能竞赛提升市场竞争力


正文

(作者;苏雅雯、汤丽萍)为适应电力市场改革新形势,强化全员参与市场营销的意识及业务水平,9月20日上午,平东发电分公司组织举办市场营销技能竞赛,来自各部门的18名业务骨干现场PK,助企增效。

此次竞赛知识范围涵盖市场营销、现货交易、全员营销等多个领域,全面考察参赛员工的市场调查、分析定位能力、竞争策略分析、营销策划、现货销售、客户服务、数据分析、成本核算和财务分析等能力。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该公司成立竞赛活动工作小组,制定参赛指南,安排专人负责,工会及纪委办负责监督,确保了报名、抽签、比赛、评定整个过程的有序进行。

比赛现场设置的团队必答,限时抢答、风险作答等多个答题环节,增加了活动趣味性,6组参赛队选手们在比赛中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反应迅速,回答问题思路清晰,充分展示了全知识储备量和灵活应变能力。尤其是抢答环节竞争异常激烈,机会稍纵即逝,各参赛队比分此消彼长,把整个赛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机关代表队3名队员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业务能力,荣获竞赛一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强化了全员营销的新理念,调动了员工主动参与公司经营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企业抢占电量市场的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