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召开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安排会


正文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夯基提质。12月14日下午,鲁山县总工会召开基层工会换届工作安排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田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海泉在讲话中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基层工会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基层工会按期换届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一件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县总工会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二是要加强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基层工会要安排专人负责,协调组织好各项工作,加强和党组织的沟通,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选好班子,建设职工群众信赖的工会领导集体。要把政治思想好、业务素质高、民主作风实、群众基础牢、创新意识强、注重倾听职工群众呼声、热爱工运事业、清正廉洁的同志推选到基层工会班子里来,特别是要选好配强工会主席和专职副主席。四是要把握要求,圆满有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格程序,遇到问题要及时与县总工会沟通联系,要发挥民主,充分保证会员权利,同时引导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要严明纪律,精准把控时间节点,要及时上报换届资料。

会上宣读了《鲁山县总工会关于做好基层工会组织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