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来了贴心人


正文

1月6日~8日,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姚军柱和副主席张留申、张明国、纪检组长刘宏亮、副主任科员刘书有、李当文分别带领四个工会“送温暖”小组,深入到特困职工和劳动模范家中进行慰问,在寒冬中送来了工会组织温暖贴心的关怀。

7日上午,姚主席一行先后到民政福利时装厂下岗残疾职工赵健娅、开发公司下岗职工贾选政和冶金建材公司下岗职工刘玉杰家中,分别送去了1000元困难救助金和米、面、食用油等生活品,并认真了解家庭具体情况,帮助分析脱困办法。姚主席要求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要进一步完善困难职工档案,动态管理,及时了解困难职工特别是大病、单亲、下岗失业、家庭遭受意外的困难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在生活救助、技能培训、介绍就业和小额借款等各方面提供心贴心、实打实的帮扶。随后,姚主席又来到全国劳模周遂记家中,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同他亲切促膝谈心。姚主席说:劳动模范和劳模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对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十二五规划做贡献具有重要意义,工会组织会扎实做好劳模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为你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