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工会深入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经验交流会议精神


正文

1月11日上午,高新区工会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平顶山市总工会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经验交流暨表彰会议精神。

会上,首先传达了黄翔利副市长和李丰海主席的重要讲话内容。然后对各县市区工会和先进企业的经验交流材料进行传阅,并结合讲话内容和经验材料对我区创建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深入讨论,总结不足,制定出下一步活动计划。

最后,区工会主席朱中宽同志强调,黄市长和李主席的讲话指出了明年创建工作的重点和要求,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我们下一步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一是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针对不足之处查漏补缺,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二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平等协商制度,完善民主管理机制,为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加强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的建设,从多方面入手把企业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将全总提出的三年实现全覆盖做到位;四是规范我区企业用工管理行为,全面推动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工作,把市总的会议精神落实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