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召开工会组织参与修改《劳动合同法》工作会议


正文

7月17日,汝州市总工会召开工会参与修改《劳动合同法》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踊跃参与《劳动合同法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和建议工作。各乡镇、街道、系统工会和规模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留申、张明国,纪检组长刘宏亮、副主任科员刘书有出席会议。

张明国副主席就组织开展参与《劳动合同法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和建议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具体安排。他要求,充分认识涉及数千万职工切身利益问题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形成工作合力,与“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结合起来,用一个月的时间,深入一线、深入职工,特别是深入到劳务派遣工聚焦的单位和中小非公企业,听取职工特别是劳务派遣工对《劳动合同法》的修改意见,宣传工会的意见和主张,组织、发动和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这次公开征求意见活动中。

张留申副主席强调,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劳动合同法》的修改,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对广大职工群众权益的关注,对维护工人阶级主体地位,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重视草案征求意见工作,积极配合参与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劳动合同法》,通过有效形式和途径,把职工群众的意愿和建议反映到立法机关,为审议草案、依法规范劳务派遣制度提供参考依据。(雷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