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第七期失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班圆满结业


正文

4月13日,汝州市总工会第七期下岗失业职工、农村富裕劳动力和未就业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天地职业中专学校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姚军柱出席仪式并讲话。

姚军柱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就业问题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是每一个家庭稳定和幸福的支柱,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前提和基础。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就业再就业工作,举办技能培训班,对有一定技能、有自主创业能力的下岗失业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掌握一门专业技能,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再就业和自主创业能力,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提供就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积极推动失业职工尽快实现再就业,解决家庭生活困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为认真落实培训计划,市总工会及早安排、周密组织,投入帮扶专项资金3.6万元,提供全额学费并补助生活费,委托市天地职业中专学校开设了计算机、市场营销、会计和电工四个专业,为102名下岗失业职工、农村富裕劳动力和未就业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月的职业技能培训。结业典礼后,市总工会还邀请金鼎商务酒店、雅宝家具商场等7家用工单位到现场为学员提供了就业岗位和现场招聘。(雷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