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


正文

4月27日上午,舞钢市文化大楼多功能报告厅外彩旗飘扬,场内庄严肃穆,舞钢市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市委副书记陈建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国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孔阳、市人大副主任张瑞海、市政府副市长王冬梅、市政协副主席田兴文、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出席表彰大会,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及全市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代表近千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副主任张瑞海主持。

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致节日祝词。他代表市总工会及全市1200个工会组织,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和全市广大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历来关心、支持工会工作的四大班子领导及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先进个人身上表现出来的主人翁责任感和艰苦创业精神,忘我的劳动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强烈的开拓进取意识和求实创新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集中体现了广大劳动者的优秀品质,充分展现了钢城职工的时代风采。全市广大职工要以他们为学习的榜样和标杆,不断提高技术技能素质,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的模范;以他们为榜样,做到纪律严明、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争当生产建设、技术创新的先锋;以他们为榜样,识大体、顾大局,争当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中坚;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创新进取、积极作为,为持续推动舞钢经济社会实现新跨越建功立业。

市委副书记陈建中做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也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他强调,去年以来,舞钢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凝结着全市广大劳动者的智慧和汗水。受到表彰的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体现了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的“三平”精神,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新时期伟大劳模精神。他们是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是激励我们“持续推动舞钢经济社会实现新跨越”的强大精神动力。

他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进一步做到“一个围绕”、“三个增强”。一要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这一政治任务,更好的凝聚广大职工思想共识;二要增强维护全局利益的政治责任感;三要增强“持续推动舞钢经济社会实现新跨越”的使命感;四要增强“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使命感。全市广大职工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努力在四个方面当好主力军。一是在“调结构”、“转中求快”上当好主力军,二是在参与创新社会管理上当好主力军,三是在弘扬新风正气中当好主力军,四是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当好主力军。

大会隆重表彰了公交公司12号车组等5个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为郭继中等15名先进个人颁发了五一劳动奖章,为农技推广中心等5个先进集体颁发了五一劳动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