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开展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正文

6月28日上午,汝州市安委会在汝丰焦化有限公司开展了“2012年安全生产月重大危险源应急预案当中的粗苯泄漏”专项演练,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综合督导组组长王磊处长、省人民政府调研员李立军、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综合督导组陈旭科长、汝州市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李正臣、市政府秘书长张平怀、市政府网络舆情中心主任李宗武、市安监局局长刘天望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等领导现场观摩。

这次演练的目的是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在发生险情时如何快速做出应对和正确处理险情的能力,使事故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是检验应急预案的准确性、有效性。演练活动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策划组、执行组、保障组、评估组,现场设立演练指挥部,指挥演练全过程,演练从发出险情到紧急救援,险情控制,伤员抢救共十七项。演练结束后由市公安消防大队队长叶松刚进行了点评,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正臣作了总结讲话。(生产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