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拉开夏季“送清凉”活动序幕


正文

“谢谢市总工会对我们企业的关心,这么热的天,你们冒着酷暑来给我们送防暑降温物品,职工们都感动得很!今后的干劲就更足了,大家都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为我市人民服好务,为创建舞钢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舞钢市公交公司负责人接过舞钢市总工会送来的慰问品,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7月17日上午,由舞钢市总工会组织的“关爱职工•夏季送清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我市正县级干部滕毅、副市长闫广甫及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带领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到企业慰问奋战在生产一线的职工。

慰问活动中,滕毅一行先后到宏太鞋业公司、鑫海纺织公司、东海纺织公司、公交公司、裕泰纺织公司、镁碳砖厂、中联建材公司等企业对职工们进行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快餐杯、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社会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册以及真挚的问候。每到一处,市领导们都深入企业车间一线同企业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查看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劳动生产环境。慰问中,闫广甫副市长对企业职工们冒着酷暑奋战在生产一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叮嘱职工们在工作中要注意保护自身健康、安全,有困难要及时向工会组织反映。陈云洲主席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职工们的防暑降温工作,为职工们的身体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措施,确保职工的生命安全和企业的安全生产,以利于职工队伍和谐稳定,企业健康发展。

夏季关爱职工送清凉慰问活动是舞钢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平顶山市总工会开展的“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接下来,舞钢市总工会将集中一周时间,陆续对我市30家企业近4000名职工进行慰问,慰问品价值7万多元。该活动不仅使工会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企业职工生活、生产状况思想动态,而且督促企业做好职工的防暑降温、安全生产等有利于职工身心健康的防护措施,进而加强企业工会作用的发挥,为企业职工谋取更多地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