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棉集团大力开展历行节约、降低成本、压缩费用、挖潜增效活动


正文

自2011年以来,纺织品市场持续低迷,企业处境十分艰难。为应对严峻的市场形势,渡过困难时期,近日,平棉集团大力开展历行节约、降低成本、压缩费用、挖潜增效活动,并召开了动员大会安排部署,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从保生产经营、保职工收入、保企业生存的高度,从严控制各项费用支出,将有限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保证企业生产经营的平稳运行。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平棉集团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大力开展历行节约、降低成本、压缩费用、挖潜增效工作的实施方案》,从生产经营流程全方位强力推进,制定了降低原料采购价格,降低原料消耗;原材料价格与质量;外购纱价格与质量控制;降低回丝率、提高制成率;节约用电、浆料单耗等18项历行节约的考核指标,明确了考核责任人及奖惩办法。动员大会结束后,各单位立即行动,大力宣传历行节约的重要性,并针对各单位实际制定出具体的节约措施。平棉工会围绕这一中心,在全体职工中开展了“我为节能降耗做贡献”活动,教育广大职工树立良好的节约意识,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岗位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两棉、一团回丝、一吨汽,严防“跑、冒、滴、漏”和奢侈浪费行为,杜绝“长明灯”、回丝乱扔等现象。鼓励职工运用独特的节约技巧,为节能降耗出谋划策,献计出力,提倡修旧利废,变废为宝。同时,紧紧围绕制约生产经营的重点、难点问题,引导职工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思路、新方法,解决企业能耗高、浪费大等急难问题,通过小改小革、技术改造、技术攻关等活动,充分发挥职工的聪明才智,努力争当“节约标兵”,为厉行节约、挖潜增效、节能降耗、降低成本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