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棉集团积极开展防暑降温、服务一线活动


正文

7、8、9三个月高温高湿,是平棉集团生产最繁忙的季节,同时也是车难开、生活最难做的季节,为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的身心健康和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平棉集团领导非常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防暑降温工作,公司专门下发文件作出安排。

要求各单位、各级管理人员要牢固树立“管理人员为一线职工服务、处室为车间服务、上工序为下工序服务、全厂为生产经营服务”的思想,切实为生产经营服好务。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各处室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安排对口服务。

平棉社区中心要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伙食方面:要坚持分管领导带班制,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安全卫生。在免费两汤的供应上,根据天气和职工的意愿,适当增加甜汤的供应量。深入一线听取职工对伙食的意见和建议,按照每周食谱及时更新花色品种,做到荤素搭配合理,咸蛋适宜,让职工满意。

二是单身楼管理方面:要加大整治力度,不断创新管理方法,定期对房间内的电扇、空调进行安全检查和检修,确保正常运转,并指定专人对空调专用电源进线控制,根据天气情况及时供电、安全供电。加强单身楼卫生清洁检查工作,同时进行灭蝇、灭蚊活动,确保单身楼干净整洁。

平棉医院提前准备防暑降温用品和药品,同时厂区设立医务室,派专人24小时值班,并要求值班人员每班到车间巡诊不少于1—2次。在做好高温高湿季节防暑知识宣传工作的同时,随时对班中职工突发疾病进行紧急处理。

平棉工会积极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1)安排专人每天上、下午为一线职工熬2次绿豆水。
时间:6月9日——9月30日
(2)视情况及时为车间发放纯净水。
(3)为每位职工发放风油精,为每个轮班发放花露水。
(4)每周检查一次职工伙食、单身宿舍及家属区卫生,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5)跟踪参加各单位职工座谈会,认真听取、反馈职工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