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参与修改劳动合同法工作座谈会


正文

7月19日,舞钢市总工会召集各乡镇、街道办工会联合会、各规模企业工会负责人,在市文化大楼配楼二楼会议室,针对讨论修改《劳动合同法》草案召开了专题会议。会议由舞钢市总工会纪检组长杨军红主持。会上宣读了平顶山市总工会下发的《关于配合做好劳动合同法修正案(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工作的通知》,认真学习了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在召开全市修改草案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并对修改草案等有关内容做了强调要求。

《劳动合同法》是我国劳动关系领域的一部重要法律,对促进劳动关系规范有序发展,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全国人大常委会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劳动合同法》修改工作。6月25日,对《劳动合同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了首次审议。为充分体现对广大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保护和关注,全国人大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各级工会发出通知,要求高度重视草案征求意见工作,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劳动合同法》。

舞钢市总工会针对此项工作已于7月初积极印发《舞钢市总工会关于配合做好劳动合同法修正案(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工作的通知》,紧急动员,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基层工会组织专门人员结合“三走访”活动,深入一线、深入职工,听取对《劳动合同法》的修改意见。争取在8月底前,把职工们对《劳动合同法》的修改意见汇总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