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救助小刘畅


正文

7月31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带领部分班子成员来到刘畅家中,将饱含浓浓关爱之情的爱心款送到刘畅手中。

刘畅,是一名小学五年级学生,聪慧伶俐,多才多艺,勤奋执着,品学兼优,曾两次获得河南省电视台梨园春明星擂主,多次参加省市演出比赛并获大奖。正当她孜孜以求、锐意上进之时,一个接一个的不幸如三伏天的雷电、腊月里的风雪,接踵而至:年高85岁的奶奶,常年有病,药不离口;母亲没有固定职业,常年打零工;家中唯一的顶梁柱父亲2010年10月因脑出血瘫痪在床,至今未起;而活泼的刘畅从2011年底至今,体温却一直持续在37.5度,到舞钢医院、郑州妇幼保健站等多家医院检查,都初诊为肿瘤或白血病前兆,花钱不少,却一直得不到确诊。当得知刘畅的情况后,舞钢市总工会积极发动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爱心捐款,共获捐款740元;同时,市总工会又简化程序、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从帮扶资金中拿出2000元,对刘畅进行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