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认真传达贯彻市总维稳工作座谈会精神


正文

9月13日下午,石龙区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市总工会维稳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上,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传达了全总、省总、市总维稳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工会信访工作形势,并就石龙区下一步工会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民芳指出:做好当前职工队伍稳定工作,是党交给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党的十八大前职工队伍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配合党政妥善处置职工群体性事件,当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扶人,第一监督人”。

杨民芳要求:我们工会干部要认真落实责任,进一步做好矛盾排查、分析研判和应急处置工作。同时要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扎实做好做好工会信访工作,帮助职工群众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及时疏导情绪、消除矛盾,解决职工信访反映的突出问题;广泛地调动职工群众积极主动的投身到改革发展中,把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促进石龙区经济可持续发展上来,通过认真解决职工信访反映的突出问题,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职工队伍和社会的稳定。

杨民芳强调:结合市总工会维稳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当前主要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推进“两个普遍”,推动工会工作的全面覆盖;二是认真开展劳动竞赛,积极参加市总举办的第四届职工技术运动会;三是与地税、财政部门联合做好工会经费收缴工作;四是认真做好帮扶工作,积极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五是认真开展十八大宣讲活动,积极营造喜迎十八大的浓厚氛围;六是深化“三走访、三服务、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努力为广大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七是从即日起,开始对全区生产经营形势不景气的企业进行走访,了解和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职工思想动态;八是认真做好区工会二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