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九届经审会第十八次会议


正文

4月1日下午,市总经审办在市总工会十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总九届经审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我市13名经审委员参加了会议。市总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陈振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总财务2012年度经费收支决算和2013年度经费收支预算说明。陈振华主任作了《关于平顶山市总工会2012年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13年经费审查工作安排的报告》。报告中对市总工会2012年经费审查审计监督工作作了全面的总结并对2013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
   根据省总经审工作的要求和《平顶山市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对本级工会经费年度预算编报及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监督暂行办法》的规定,经审办于2012年3月完成了对市总201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2012年市总本级工会经费预算编列指导思想明确,预算收入符合实际,预算支出编制恰当适度。2012年市总经审办先后对工人文化宫、温泉疗养院等市总所属企事业单位及县(市)区工会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从审计情况看,财务管理工作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方向日趋明确。
   会议明确了2013年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深化认识,充分发挥经审组织保驾护航作用;二、突出重点,切实开展审查审计监督工作;三、落实制度,深入推进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四、严格要求,不断加强经审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经审组织和广大经审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市总九届十六次全委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任务,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工会经审工作新局面。
   (市总经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