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守规矩 、尊重人、创文明班组、做文明职工”劳模座谈会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赵倾霖书记关于教育广大市民,“自觉守规则、真诚尊重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全市“双创”成果, 11月24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守规矩、尊重人、创文明班组、做文明职工”劳模座谈会,邀请我市部分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行座谈。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主持会议。

在座谈会上,全国劳动模范、中平能化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张玮说,市总工会在全市组织开展“守规则、尊重人、创文明班组、做文明职工”活动对于提升我市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和职工职业道德水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更细,真正把活动的内容落实在行动上,刻在心上。作为劳模,更应该以身作则,用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为把平顶山建设的更和谐更美好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中平能化集团七星公司煤矿工人白国周说,首先要形成一种心态,无论做什么事都要靠大家共同努力。自己首先守规则、尊重人,然后带动身边人守规则、尊重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省劳动模范、平顶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平交易科科长李淑贞说,作为一名工商机关执法人员,肩负着监管社会主义大市场、打击假冒伪劣、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职责,要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做单位的好职工、社会的好公民、家庭的好成员。省劳动模范、中平能化集团天宏焦化公司一线技术工人王水成说,尊重人就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每个人都要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亲朋、感恩同事,努力营造人人和谐、人企和谐、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气氛热烈,劳模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做法、看法及对我市开展“守规矩、尊重人、创文明班组、做文明职工”活动的建议,并向全市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全市职工逐步养成遵章守纪的良好习惯,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全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职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平顶山经济发展取得了可喜成就,劳动模范是各条战线的优秀代表,是我市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在“守规矩、尊重人、创文明班组、做文明职工”活动中需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以劳模为榜样,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希望劳动模范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用劳模精神感染和带动全市职工按照构建文化鹰城、和谐鹰城的要求,以提高人的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为目标,以增强职工的社会公德意识,规范职工行为准则为重点,使我市广大干部职工逐步养成遵章守规的良好习惯,展示鹰城人民奋发向上、整洁文明的精神风貌,为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