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第八期职工技能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正文

6月25日,汝州市总工会第八期职工技能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汝州天瑞煤焦化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姚军柱出席开班典礼并做重要讲话。开班典礼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留申主持,天瑞集团副总经理、汝州天瑞煤焦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中正致辞。

多年来,市总工会在开展下岗职工、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和多种尝试。过去,由于培训对象文化程度较低,年龄较大,工会更多是依托培训学校开展一些技术含量不高的职业能力培训。目前,随着企业用工标准和职工择业要求的提高,简单的职业技能培训已不能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要。为此,市总工会决定把培训班办到企业,办到车间,根据产业发展和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开展定向、定岗和订单式培训,从而实现职业技术培训与产业、企业需求有效对接,这是工会拓展职业培训工作的新尝试。为此,汝州市总工会生产保障部做了大量的摸底调查工作,最终决定把这次培训班办到汝州天瑞煤焦化有限公司,主要是考虑汝州天瑞煤焦化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最大的煤焦化企业,员工多,需要专业技术人才多。总工会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努力提高重点企业职工技能素质 ,这次培训班专门针对天瑞的实际情况设置了电工和焊工两个专业。市总工会及早安排、周密组织,免费培训,免费为学员发放了职工维权书籍、电工书籍、焊工书籍、笔记本等学习用品。为63名天瑞煤焦化有限公司职工提供了一个月的职业技能培训。受到了汝州天瑞煤焦化有限公司干部职工的好评。

最后,姚主席要求市总工会要加强与培训单位联系,及时协调解决培训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培训顺利进行。培训单位要严格按教学计划组织实施培训,加强对学员的日常管理,确保培训质量,力争让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顺利结业。(胡巧 刘建国 梁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