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无情 工会有爱


正文

4月22日,当困难职工王小农家属从市总工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3000元救助金时,感动地已无以言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舞钢市总工会积极开展“访民情、送温暖、聚能量、促和谐”服务职工在基层“自选动作”,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众,切实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娘家人”。王小农是舞钢市公安局看守所的一名民警,突发的一场大火,将王小农家化为了灰烬,造成王小农严重烧伤,家中物品全部被烧毁,由于伤势较重,王小农现已转至驻马店解放军159医院接受治疗。无情的大火给王小农造成了心里和身体上的巨大伤害,王小农爱人没有工作,日子平时过得就不富裕,现在大火把家中所有的一切都烧光了,王小农爱人欲哭无泪,使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市总工会收到救助申请后,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王小农家中查看火灾现场,并与家属交谈了解相关情况,按照专项帮扶资金的有关规定以最快的速度为王小农办理了3000元的困难救助,表达了工会作为职工群众“娘家人”的关爱慰问之情。

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敏鼓励其家属要克服这个意外的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同时表示市总工会将继续关注他们今后的生活。王小农家属激动地不停表示感谢,她说市总工会不仅帮她缓解了暂时的生活困境,也使她体会到了工会组织对待会员的温暖,更帮她树立了重建家园的信心。(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