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送法维权进企业


正文

为切实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提升为农民工维权服务水平,更加全面高效地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近日,石龙区法院主要业务庭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一行到平煤集团高庄矿开展送法维权活动,该矿70余名农民工代表参加活动。实地察看了农民工的居住和生活情况,在职工宿舍与农民工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农民工的劳动保护、福利待遇、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以及遇到的法律难题等问题,一一作出记录并表示将想法设法帮助解决。随后,在会议室与部分农民工代表座谈,农民工代表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送法维权活动受到了该矿农民工代表们的热烈欢迎,尤其是座谈环节中,许多农民工闻讯到座谈会现场向法官们咨询法律问题,并针对为农民工维权提供法律服务提出了多条好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结束后,还与该矿主要负责人就农民工权益保护问题进行了交流,针对发现的问题指出了企业在农民工权益保护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该矿主要负责人均予以接受,并诚挚欢迎相关单位多深入到企业为职工普法,不断提高职工的法律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