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创新帮扶救助形式


正文

为进一步深化工会帮扶救助工作,推进服务职工的常态化、长效化,最近,新华区总工会创新救助形式,建立职工帮扶新机制,找准帮扶点,做到精准帮扶。

一是创新工作思路,促进帮扶工作规范化。为了夯实帮扶救助工作的组织基础,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工作载体,新华区总工会创新帮扶救助工作思路,从2014年10月份,抽调专人,历时一个月。深入到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及企事业单位工会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并对摸底情况进行了分类归档,做到一人一档。截至目前,确定在档困难职工963户,其中特困职工433户,困难职工420户,意外致困110户。

二是实行分片包干制。为了进一步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区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将区总工会机关工作人员分成五组,从2月2日开始,历时10天,由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带队,分别深入到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村、社区、企业困难职工及困难劳模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本次慰问活动共计筹措慰问资金20万元。

三是建立四级帮扶体系,实现了帮扶救助全覆盖。通过建立新华区,焦店镇、街道(管委会),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帮扶工作体系,将帮扶资金及物资分发到各基层工会,由各基层工会主席有针对性的对所辖困难职工进行帮扶救助,帮扶救助覆盖面实现了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