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四队开展“为困难职工送温暖”活动


正文

2015年春节将至。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四队困难职工和家属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把队党委和行政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心坎上。2月4日,队工会已开始为困难职工发放救济金。

队工会于2014年12月24日,组织召开了机关部门负责人及分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对送温暖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把此项工作抓好、抓实,队工会要求大家切实尽到第一知情人职责,广泛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慰问,认真摸清各分工会的困难人员数量和致困原因,做到走访慰问不漏一户、帮扶救助不留死角,及时把情况汇总到队工会。2月2日下午,针对上报的困难人员情况,四队召开了队务扩大会议,按照困难人员救济办法要求,对四队特困职工情况进行了专项研究,确定救济名单后在队务公开栏进行了公示。

此次送温暖工作本着倾向钻机一线困难职工,体现救急的原则,分为五个类别,每人分别给予200~600元的救助,涉及人数达80人;同时为节日期间仍然坚持奋战在野外生产一线的4203和4206钻机各发放慰问金2000元,累计金额3.66万元。

春节为困难职工送温暖是四队党委、行政和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一项重要工作。这项工作已从一年一度的送温暖活动发展成为常态化、制度化的民生工程,在解决职工群众生活困难、维护四队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