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开展2015年春节送温暖走访活动


正文

严冬,涌动着暖流。这暖流不是来自自然界,而是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区总工会在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像一缕春风,从人们心头拂过,给贫困职工带去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一片真情。

今年春节,区总工会共筹集资金20余万元,对全区在档的963户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活动共分四个层次。一是区总机关干部走访,共分五个组,分别由党组成员带队,对11个镇、街道(管委会)和企事业单位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农民工等慰问对象92户。二是区总工会对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及企事业单位困难职工发放救助物资。三是对辖区困难企业进行走访慰问。四是对困难职工因病造成贫困的给予救助,共计发放救助金5万多元。

2月2日上午,区总工会五支春节送温暖小组奔赴各个分包单位及困难职工家中,传递温暖,传递爱心。

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一行来到分包社区矿工路街道民主街社区,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鲁静。“真诚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会领导惦记着我们,送来米、面、油和钱,给我们想办法,找出路,帮助我们全家摆脱困境。”困难职工鲁静激动地握住吕聚合的手热泪盈眶。

紧接着,吕聚合一行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困难职工李维民、省级劳模杨红梅的家里及平顶山市九方圆商贸有限公司,送去了米、面、油及慰问金,同时也送去了工会的一片温暖。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永生带领区总工会相关人员来到中兴路街道辖区居民付建伟、高春晓、省级劳模孔伟民家中及市神驼标准件有限公司,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慰问物资。

区总工会副主席徐志欣、区总工会主任科员宋丽、区总工会副主任科员边丽平分别到分包街道、企业慰问。

按照活动部署,在这次送温暖活动期间,各级工会将根据不同困难群体的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有效途径,努力推动和帮助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困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各级工会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以这次“送温暖”活动为契机,深入到企业,了解企业尤其是困难企业的困难状况和成因,与企业共商发展之策。深入到困难职工家庭中,详细了解困难职工的致困原因、利益诉求和思想动态,掌握最新的困难职工底数,完善困难职工档案,为继续开展好“送温暖”活动和帮扶救助提供重要依据,以便更好地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