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东热电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全面展开


正文

2月4日,平东热电公司困难职工刘保国怀揣着组织送来的慰问金,满怀感激的接过工会工作人员递上的慰问品,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是该公司工会2015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启动当天的感人一幕。
为了让困难职工、劳模、单亲女职工等特殊群体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平东热电公司工会提前部署,精心策划,于1月份对在2014年中因天灾人祸或患重大疾病造成困难的职工、困难党员、劳模、生产骨干等家庭进行了深入、全面、真诚的走访调查,详细了解其致困原因、困难程度、思想状况、生活需求,建立完善困难职工档案,并及时进行公示;离退办认真策划好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及偏远地区退休职工春节慰问工作,确保慰问不漏一户、帮扶不留死角;充分利用网页、橱窗等载体,及时宣传组织对职工的关心及各项帮扶措施,扩大送温暖活动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发动职工广泛参与、互爱互助,增强困难职工生活工作信心,营造温馨、团结的良好氛围。
随着双节送温暖活动的全面铺开,由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的8个慰问组,将采取“走、看、听、问、送”的形式,对特困职工、劳动模范、一线职工、离退休人员、孤寡病残职工、单亲困难女职工、单身职工等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疾苦,解决其实际困难;各基层分会还将通过组织迎新春文体活动等,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