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千余名受助困难职工家庭喜迎新春佳节


正文

随着一年一度新春佳节的逾日临近,随着宝丰县总工会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逾日深入开展,目前,全县千余名困难职工已收到了来自全县各级党政领导和单位工会组织送上的节日帮扶救助慰问品、慰问金,喜气洋洋置办节日年货,满怀感恩喜迎新春佳节。

为确保县域各行各业的每一位困难职工家庭沐浴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心,过一个喜庆幸福的新春佳节,宝丰县总工会及早着手,理思路、开会议、发文件、做排查,竭力做好做实新常态下双节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一是深化了双节“心连心、双联系送温暖活动”。全县44个党政单位联系12个双停企业中,对95个特困职工家庭进行了上门帮扶慰问。二是加大了对困难企事业单位困难职工、困难劳模的帮扶力度。自1月26日以来,县总工会三个送温暖帮扶小组走企业、进单位、访劳模,开展节日送温暖活动,分别为27家基层工会送去了帮扶资金,对27个困难劳模进行了上门走访慰问。三是开展了联帮乡村、农户节日帮扶救助。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分别对分包联帮的观音堂林站、赵庄乡黄庄村和闵庄村以及木中营村、大韩村的困难户家庭进行了看望和慰问。四是引导和开展了工会社会救助活动。拓宽思路、凝聚力量,引导基层工会实施社会救助行动,日前,县农信社工会情暖山村学生,为观音堂滴水崖小学的153名小学生送去了153件羽绒服,县烟草公司工会为观音堂山区10户贫困家庭送去了米面油慰问品和5000元慰问金。(孙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