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副主席谷文峰到舞钢公司调研


正文

10月19日,省总工会副主席谷文峰、省总工会民管部部长吴志超、省总工会法律部部长张伟一行到舞阳钢铁公司调研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振华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舞钢公司通过坚持厂务公开制度,深化民主管理工作,建立了一套具有企业特色的民主参与、共商共议机制,通过各种民主管理形式,统一认识,凝聚合力,稳定队伍,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企业职工队伍思想稳定,凝心聚力,干劲高涨,生产经营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今年,该公司被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评为“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

谷文峰对舞钢公司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长期以来,舞钢公司牢固树立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思想,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制度健全,工作规范,操作有序。舞钢公司以职代会制度、合理化建议活动为平台,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为全省企业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树立了榜样。

谷文峰指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是职工参与企业生产经营的一项重要途径,职工代表大会、集体合同、平等协商,都是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主要手段。它反映出职工群众的真实愿望,企业工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探索,维护企业的根本利益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增强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的透明度,不断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形式,丰富公开内容,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上升到新的高度,真正实现企业和员工的共同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