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经费收缴工作会议


正文

2017年12月5日,鲁山县工会工作会议在职工俱乐部会议室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经费收缴工作会议,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光辉同志和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全县各乡镇、机关、事业单位主管工会工作的领导及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开展集中催缴2017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工作。会上传达了鲁工发〔2017〕58号《关于集中开展收缴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的工作方案》和(平工文〔2015〕2号)《关于转发<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支出管理的通知>的通知》。

高光辉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领会工会的权力和义务,以及缴纳工会经费工作的法律意义和政治意义。二是明确任务,科学安排,确保收缴工会经费工作稳步推进。各级工会要站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把收缴工会经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工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履行工会经费收缴主体职责,争取党政的重视,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配合,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确保工会经费收缴工作落到实处。使全县工会工作做到建起来、收起来、动起来、送起来、维起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全局,奋力谱写新时代工运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