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四队开展为困难职工“送温暖”活动


正文

2018年春节临近。为了使困难职工和家属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愉快的节日,把队党委和行政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心坎上。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四队工会开展了“为困难职工送温暖”活动。1月23日,开始发放“送温暖”救济金。

为了把这次活动做好做实,2017年12月5日,队工会下发文件《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四队工会关于认真做好送温暖工作的通知》(豫煤田地四工字[2017]10号),并组织召开了机关相关部门及分工会主席会议,对春节困难职工的送温暖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分工会广泛开展大排查、大走访,认真摸清各分工会的困难人员数量和致困原因,做到走访慰问不漏一户、帮扶救助不留死角,及时把摸底材料报送到队工会。各分工会、各部门积极行动,认真开展摸底工作,很快弄清楚了生活困难职工数量、致困原因等。1月15日上午,针对上报的困难人员情况,四队召开了队务扩大会议,按照困难人员救济办法要求,对特困职工情况进行了专项研究,确定了“送温暖”对象。

此次送温暖工作本着倾向钻机一线困难职工,体现救急的原则,分为3个类别,每人分别给予200~600元的救助,涉及人数34人,金额1.58万元。发放救济金前,四队工会还在郑州办公楼和平顶山等地进行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