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命名大会


正文

4月27日,平顶山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命名大会。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

周斌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这次命名的350名市劳模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平顶山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劳模、老先进,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周斌指出,劳动模范立足本职、辛勤劳动,勤勉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充分彰显了鹰城儿女的时代风貌。

周斌强调,综合实力重返第一方阵,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典型事迹,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追求。重返第一方阵,需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拼搏实干建功新时代。广大职工群众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加满油,鼓足劲,以奋斗担当新使命,用实干托起新梦想。要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这条主线,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四城联创”,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多做理顺情绪、调节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企业解难、为社会担责。重返第一方阵,需要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素质,造就千百万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当代工人不仅要有力量,还要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要增强紧迫感,紧紧跟上知识更新的步伐,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提高素质作为立身之基,把提升技能作为立业之本,肯学肯干肯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争做各行各业拔尖人才,绽放人生华丽光彩。

周斌强调,工会是党委、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关心、支持工会工作,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工会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工会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承担起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宣读劳动模范命名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在会上致辞,在平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