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棉集团劳动竞赛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正文

为了提高一线职工的操作技术水平,平棉集团工会会同各基层工会想方设法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短、平、快竞赛活动。

前纺车间组织开展了“全员把关捉疵竞赛”,对在把关捉疵竞赛活动中表现好的轮班和个人,每月都给予一定的奖励,轮班奖1000元,个人根据把关捉疵的多少奖励金额不等,最少奖50元。细纱车间组织开展了操作工、设备维修工等操作技术比武,对在比武活动中的获奖选手分别给予奖励。筒摇车间组织开展了“技术擂台赛”、“捉疵能手赛”、“操作技术比武”等活动,每月4个轮班各产生1个擂主、3个捉疵能手,对在比武中产生的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奖励。准备车间以轮班为单位每月都组织开展“好轴杯竞赛”,对获奖轮班给予一定奖励,当月兑现。同时,在穿筘挡车工中开展了“万根头份竞赛”,在完成产量的基础上,对表现好的给予50—100不等的奖励。布机车间围绕产品质量、操作技术开展了“质量标兵”竞赛和“技术比武”活动,目前活动在进行中。喷气车间组织开展了正式工、临时工操作技术比武活动,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正式工取前3名进行奖励,临时工取前5名奖励,目前活动已经结束。整理车间组织开展了“质量明星赛”和“技术比武”活动,质量明星赛在验布、修布、查布工三个工种中进行,每个工种取前6名进行奖励,当月兑现,每人奖50元。技术比武活动正在进行中。动力车间在空调工、电工中组织开展了“技术比武”活动,活动设一、二、三等各2名,目前活动正在进行中。

从以上各单位竞赛活动情况看,各有特点,也各有侧重点,活动的开展对于提高职工的操作技术水平和质量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