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召开第二届职工技术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


正文

11月11日上午,舞钢市第二届职工技术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张哈生、市政协副主席田兴文、市总工会主席高淑新出席表彰大会,受表彰的参赛选手、职工代表及全市各单位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田兴文主持表彰大会。

首先,高淑新就本次职工技术运动会的开展情况详细地做了总结报告。舞钢市第二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共设车工、细纱挡车工、计算机操作、管道工、点钞、心肺复苏、静脉输液及教学技能等10个工种的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后有257名职工参加了决赛。初赛阶段,各有关单位广泛宣传发动,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把学习培训、岗位练兵和技术比赛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开展活动,在全市掀起了学技术、比进步的高潮;决赛阶段,各工种决赛领导小组加强领导,有关方面通力合作、紧密配合,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参赛选手严守比赛规则,从而保证了决赛的公正公平和顺利进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纵观本次运动会,呈现出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广大职工踊跃参与;二是组织形式新颖,涉及领域广泛;三是竞赛规范有序,成绩公平公正;四是技能运动会展示了全市职工队伍的技能和风貌。

张哈生最后做重要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向在职工技术运动会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各位选手表示了热烈祝贺!同时,对本次技术运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市总工会在市劳动竞赛委员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组织职工开展以提升职工技术技能、节能减排、节能降耗等内容为主的劳动竞赛活动,在成功举办首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的基础上,又举办了第二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对全市各企业开展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为广大技术工人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展示技能的平台,也选拨出了一批技艺精湛的高技能型人才,促进了职工认真学习生产本领、苦练技能、岗位成才的良好氛围的形成,提高了全市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他希望市总工会要把全市职工技术运动会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不断创新工作内容,使技术运动会的形式内容一届比一届新颖,比赛水平一届比一届高,将技术运动会办成工会的品牌活动。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好组织职工、教育职工、服务职工的职能作用,根据企业生产经营需要,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开展各种职工职业培训、岗位练兵、技术革新、劳动竞赛活动,充分发挥好工会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的“大学校”作用。希望广大职工要不断增强主人翁责任感,着力在增强职业技能上下功夫、在搞好生产效率上下功夫,立足岗位,争当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专家型职工。

大会隆重而热烈地命名表彰了舞钢市技术明星、技术能手、优秀选手,同时,对各工种第一名即技术明星授予舞钢市五一劳动奖章;大会还对舞钢实业公司、武功乡政府、教育局等10个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