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棉集团工会认真传达贯彻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精神


正文

近日,平棉集团工会组织召开工会主席例会,认真传达贯彻11月9日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上,公司工会主席组织大家共同学习平工文[2010]63号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意见》、平人社[2010]172号关于印发《平顶山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试行办法》的通知,认真学习和领会领导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和市委副书记冯昕的讲话精神。张主席的讲话内容具体,要求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当,是指导我们今后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纲领性文件。冯书记的讲话站在全局的高度讲了工资集体协商的重要性,他的讲话感召力强,为我们做好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指明了方向。会上,工会主席就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提出了3点意见:

1、会后将有关工资集体协商的文件资料复印下发到各基层单位,层层传达学习,通过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下一步做好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2、结合公司实际,进一步搞好工资和奖金分配的公开工作,要按照要求做到公开、公平、透明、实事求是。

3、对目前各单位的工资、奖金分配情况,基层工会也要把好关,履行好职责,防止出现分配不公、分配不透明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