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激发职工潜力——舞钢公司为新成立的四个职工创新工作室颁牌


正文

        为了更好地发挥高技能人才和先模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9月7日上午,舞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建国带领公司工会、人力资源(组织)部相关人员到二炼钢厂,为新成立的“姜静宇精炼技术创新工作室”、“谷鹏辉电炉操作创新工作室”、“胡银生转炉工艺创新工作室”、“刘小军连铸工艺创新工作室”4个职工创新工作室授牌。授牌仪式由舞钢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亚非主持。

        仪式上,刘建国主席首先为四个职工创新工作室颁牌并赠送了专业书籍。工作室带头人姜静宇代表四个创新工作室作了表态发言。最后,李亚非副主席代表公司工会对新成立的工作室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立足岗位,围绕产线解决问题。工作室带头人要切实发挥引领作用,立足岗位,围绕生产、设备、工艺重点难点开展工作。每个工作室要制定明确的攻关课题、创新计划、实施进度;大力开展合理化建议、先进操作法和专利发明申报活动,争创公司级乃至更高级别创新工作室。二是加强组织指导,持续推进创新创建。公司工会和二级单位工会要加强对创新工作室的督导检查。要关心支持带头人开展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各级工会组织和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报道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优秀团队、好做法、好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努力营造“争当带头人、争进工作室”的良好氛围,促进工作室的顺利创建,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公司改革创新、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