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文明风尚 郏县职工风采】郭小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文明新风


记郏县龙山街道工作人员郭小利

郭小利是龙山街道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现任残联理事长兼民政所会计。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她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工作,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特别是在民政岗位上,始终怀着一颗仁心,办好民生实事,赢得了服务对象的交口称赞。

在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展示着单位的形象,她待人热情周到、服务真诚,和风细雨的礼貌用语,让她很受欢迎。她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咱干的民政工作,既要照顾到困难群体,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又要保证公平公正,做到应保尽保。”因此,辖区内所有农村低保户她走了个遍,各家的基本情况她都了然于胸,就像龙山低保工作的“活地图”。做民政、残疾人工作要有一颗善心。该街道南街社区的刘明磊、刘明伟是一对双胞胎兄弟,两人出生于1989年,是脑瘫儿,父母离异,父亲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生活极其困难。郭小利从社区干部那里了解情况后,亲自到其家中走访调查,把兄弟俩确定为重点帮扶对象,帮助二人申请办理了农村低保,并将他们纳入居家托养。逢年过节,都要去看望慰问,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多年的交往下来,一家人和郭小利建立了亲人般的感情。“我们面对的都是生活困难、身体有残疾的弱势群体,若没有一颗仁慈之心,不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忧,是不能把民政工作做好的”!

说起辖区内一位90多岁的退伍老兵金朝霖主动认亲戚的事,大家都知道。因为郭小利经常和金朝霖打交道,老人就把她当闺女看待,隔段时间就来便民中心找“闺女”说说话,时间久了,和大家都成了“熟人”,要是时间长不来,大家都会记挂这位高龄老人。

这样温情的故事说也说不完,她总说,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每天接触的都是生活困难、身体有残疾需要照顾的弱势群体,对他们多一点爱心、多一点耐心,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也是做民政工作的基本素质。她先后荣获市级“文明家庭”、县级“文明服务示范岗”荣誉称号,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文明新风,传递着温暖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