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城最美抗疫职工风采】——记疫情防控先进工作者王俊柯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王俊柯同志始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时刻不忘疾控人的职责和使命。凭借专业人员的敏感性,持续关注疫情发展趋势,主动收集、学习相关知识,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技术方案和工作要求,不断增加自身的知识储备。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王俊柯同志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式和繁重的防控工作,舍小家顾大家,时常工作到深夜也毫无怨言。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流行病学调查更是防控工作中的重要环节。

王俊柯同志以高度的责任心,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病例,第一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时追踪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为后续的排查、管理工作提供了详实可靠的资料。同时,做为网络疫情监测组的主要成员,全天候关注着网络疫情信息,获得信息后立即核实,核实后及时上报,确保疫情信息的准确完整,为疫情防控工作争取主动。

身为专业技术人员,王俊柯同志时时处处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性和主动性。在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多个环节,先后参与制定并完善返宝来宝人员排查流程、健康告知书、居家隔离注意事项、个人防护用品穿脱流程等方案。并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日常积累的工作经验,为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技术支持。为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出了疾控人的责任和担当。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