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城最美抗疫职工风采】抗疫一线最美的“逆行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丰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副局长程惠杰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执法局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勇挑重担、冲锋陷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程惠杰同志在年前已经检查出自身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但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程惠杰毅然决然放弃休假赶回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单位领导考虑到他的身体因素,安排他负责后勤保障,但程惠杰主动请缨,要去车流量最大、重点地区返乡人数最多的宁洛高速皮庄东收费站防疫执勤卡点工作,“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一定要冲在最前面”。防疫执勤卡点是24小时工作制,执勤人员实行三班轮换的工作方式,但程惠杰经常是24小时值守在防疫卡点,累了就在执法车上歪上一小会儿,但只要有车辆经过,他总是在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工作中他几次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都是强忍不适,吃些随身携带的药物,又继续投入到工作当中。同事们都劝他休息一下,他说“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危难时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更应该站在最前面”。没有什么豪言壮语,程惠杰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诠释了一名交通执法人的责任与使命!

在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中,程惠杰总是竭尽所能为群众提供帮助,1月31日下午,一名群众到宁洛高速皮庄东收费站防疫卡点求助,正在执勤的程惠杰上前询问情况,通过了解该群众从平顶山乘坐出租车返回宝丰,由于防疫管控,出租车在将他送至高速下口后便返回平顶山了,该群众手机因为电量不足自动关机了,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在了解事情经过后,程惠杰用自己的手机与该群众家人取得联系,在群众等待家人过程中,程惠杰又为求助群众送去了热水和面包。他的感人事迹,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也激励着防疫一线的每一名交通执法人员,更加坚定了为全县人民保驾护航的决心。

相关内容